抚顺市人代会现场办理代表建议

2009-02-26

    抚顺人代会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闪现新亮点:改变以往所有建议都在会后办理为会议期间办理。
  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十四届人代二次会议召开前,对人代会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对收到的建议立即研究,有条件的立即办理,不许拖延。这种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方式,提高办理工作效率的做法,赢得了代表的肯定和赞扬,取得较好的办理效果。抚顺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建议291件,其中市建委、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等五个部门现场办理16件,办结10件。
  接到市人大代表蔡彦平和陈忠全提出的关于“加快南阳路和新屯一街改造”建议后,市建委主任王振东高度重视,在会议期间亲自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实地现场调查研究,决定调整2009年城建计划,将“南阳路和新屯一街改造”项目追加入2009年城建计划中,市人大代表蔡彦平和陈忠全对此感到非常的满意,并向人代会议案组工作人员说,没想到这个建议从提出来不到两个小时就办结了。市公安局长张忠民在人代会前派3名工作人员常驻大会议案建议组,协调现场办理工作,并提出了“第一时间收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答复”的原则,力争会议期间达到100%办理的目标要求。市公安局在会议期间办结高崇林代表“整顿交通运输市场,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建议,刘雪清代表“关于采取措施控制永济路车速”的建议,甄路开代表“关于进一步加强取缔三轮车营运管制”等3件建议。市环保局接到“关于移动电话发射塔对附近居民产生辐射”建议后,该局立即组织专业人员驱车100多公里奔赴清原县进行测试,移动公司和联通公司给予积极的配合。将得到的有关数据,与国家、省和行业标准进行对比,当面向代表进行解答。提出这个建议的李明秀代表在办理现场激动的说:“我当了13年人大代表,第一次感到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对建议办理工件如此重视、如此高效,现场办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我参加过十三次人代会,提出过几十个建议,这一次的建议办理是我最满意的;这种办理方式对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加大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力度,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很有示范意义”。(辽宁省抚顺市人大常委会 高彤)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