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区人大以民为本 构筑大信访格局

2009-03-04

    为了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潍坊市坊子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信访工作。积极探索推进信访工作的新方法,开展信访工作的新渠道,创新思路,构筑大信访格局。建立起了横到边、纵到底的人大信访工作网络,使人大信访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加强与党委、政府信访部门的横向联系,构筑党委、人大、政府联合办访的大格局。常委会主动加强与党委、政府信访部门的联系沟通,相互交流工作,通报情况。坚持定期召开联席座谈会,分析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总结经验,提高水平,促进信访工作的全面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上、下级人大信访部门之间的纵向联系沟通。坚持定期向上级人大常委会信访部门汇报工作,争取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加强对乡镇人大信访工作的指导、督促,提高基层人大处信处访能力水平,使信访工作重心下移,最大限度的将矛盾化解在初始状态。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信访工作中的作用。常委会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分布面广、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基层情况熟的优势,制定了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的新机制,积极搭建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的平台,畅通代表参与渠道,健全完善制度,充分调动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的积极性,发挥代表在信访工作中的作用。(张建刚)

来源:山东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