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立法项目起草实行精细化管理

2009-03-04

为贯彻落实赵洪祝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立法沟通协调工作,确保2009年立法计划的顺利实施,日前,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政府法制办联合制定出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2009年立法项目进度安排表》,对全年法规起草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
  《进度安排表》是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2009年立法工作计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立法沟通协调改进立法工作的若干意见》,在充分征求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与省政府法制办反复研究磋商后出台的。《进度安排表》按照列入今年立法计划的12件一类法规项目提请常委会审议规定的时间,依次细化并明确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时间、省政府报送人大时间、有关部门报送省法制办时间以及起草小组成员、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提前介入人员等,环环相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法规起草工作进度。
  《进度安排表》同时要求,承担法规草案起草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法规起草工作的领导,拟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完成法规起草任务的,要提前提出书面报告,说明原因。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若干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立法沟通协调配合,认真实施好法规起草调研提前介入制度,开展立法调研、召开重要立法协调会议,应当及时通知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派员参加,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效率,保证立法计划顺利实施。(黄武)

                                                                                                           来源:浙江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