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实行镇街人大工作目标考核制度着力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

2009-03-05

    为进一步规范镇街人大工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机构积极履行职责,提高工作实效,寿光市人大决定从今年始对镇街人大工作实行考核,并制定了考核办法,成立了镇街人大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并下设考核办公室。
  镇街人大工作考核实行定性和定量目标管理相结合的百分制考核。镇人大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镇人代会召开情况、代表小组建设情况、走访联系代表情况、处理来信来访情况、办理议案建议情况、完成上级交办任务情况、组织视察调查情况、工作创新情况等12项内容,并进一步细化为32条,按条计分。街道人大工作考核内容除镇人代会等相关内容外,其他大致与镇人大工作考核内容一致,细化为24条。考核将实行日常与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年初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本镇街实际及考核意见,对各镇街人大工作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及工作措施的情况进行检查;年中,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年终进行全面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表彰先进。(丁奇  刘婷)

来源:山东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