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首次与网民在线恳谈

2009-03-16

    为进一步拓展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推进人大工作民主化和公开化,在日前召开的温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7位领导集体亮相温岭人大网(www.wlrd.gov.cn),首次与网民在线恳谈、互动交流,直接对话网民,问计网民。
  温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将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农民建房”、“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和科技、城建、计生3个部门预算等7个主题开展专题审议。为进一步增强审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更好地发挥温岭人大网的互动平台作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决定在专题审议会前夕,与网民开展网上恳谈活动,重点就7个专题审议的主题及人大工作,广泛征求网民的意见和建议。此前,大会筹备办公室已通过新闻发布会、“一报两台”以及该市各家新闻网站等多种途径,向全市网民广发“英雄帖”。
  网上恳谈期间,该市网民发帖相当踊跃,有市民要求撤销老藤岭隧道收费站的,有小企业咨询如何争取科技经费的,有村民反映城东街道肖村未通公交车的,有司机质疑地下超市何时能回归停车场的,还有市民建议调低温岭房价的,等等。原定2个小时的网上恳谈,因网民参与热情高涨,持续了3个多小时。在此期间,温岭人大网站页面浏览量达12000多人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294人,发帖数也高达240多个。市人大常委会7位领导对网民发的帖子,认真研究,一一作了回复。
  不是面对面,但却心连心。网上恳谈将要结束的时候,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明在现场发表了感言。他说,网民朋友发的帖子,字里行间洋溢着期盼温岭平稳较快发展的赤诚之情,令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而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给了压力,更添了动力。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对网民朋友提出的建议意见梳理汇总,认真抓好落实。同时他也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今后还会继续通过温岭人大网这个互动平台,关注民生、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以推动人大事业新发展和开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新局面。

来源:浙江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