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共谋发展——李柳生副主任到联系企业调研

2009-03-19

    根据市委关于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的安排,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带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到凯迈(洛阳)电子有限公司、凯迈(洛阳)机电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这两家企业都是高新技术企业。凯迈(洛阳)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力通讯产品、安防保密产品及军工产品,通过了多项国家质量体系认证,部分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08年实现产值1.4亿,各项综合排名位居国内前列。目前企业发展还面临流动资金不足、融资难、销售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凯迈(洛阳)机电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不断壮大,多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税收1200万,利润1650万。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虽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凭借先进的技术和雄厚的实力,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稳步提高市场竞争力,积极开发新的项目,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积极开展员工培训,不断提高员工技能,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柳生副主任在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对企业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采取的应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的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我们更要关心企业的发展,国家和省都制定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各项政策措施,市里也制定了一些应对措施,提出了今年经济发展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更加需要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李柳生副主任指出,发展虽然面临着一些困难,但也有机遇,我们一定要善于危中找机,抓住当前各种原材料等价格较低的机遇,积极拓展新的项目,不断的增强自身实力,提高竞争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促进我市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