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到西工区督查“双迎”城市卫生整治工作

2009-03-20

    为了迎接世界邮展和牡丹花会,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到西工区对“双迎”城市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李柳生副主任首先到东周王城广场、火车站广场、新都汇商业街、政府西家属院等地对西工区“双迎”城市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暗访,随后到西工区政府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意见反馈和座谈。李柳生副主任指出西工区在“双迎”城市卫生管理中做了大量工作,市容市貌及街道卫生的整体状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市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附近的卫生状况有待提高,道路两侧还有落叶、烟头等散状垃圾,一些背风的地方垃圾较多,流动保洁人员较少。二是家属院中的卫生状况较差,垃圾堆积,散状垃圾随处可见。
    在座谈中,西工区的负责同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关于火车站贵宾通道的整治问题。作为洛阳市的窗口,贵宾通道两侧的花岗岩路墙及绿化带破损严重,市有关管理部门长期不予整治,影响我市的市容和形象。二是在西工区的道路两侧,有太多的报刊亭、信息亭、广告亭,规划不统一且破烂不堪,有的已变性为烟酒摊点,成为西工区城市管理的难点,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采取一些措施进行规范和治理。三是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统一行动,协调配合,但有些单位的家属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动员单位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希望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将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决心传达下去,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共同行动。
    李柳生副主任最后指出,“双迎”工作是近一阶段全市上下的中心工作,西工区要克服困难,争取做到万无一失,市里有关部门更要积极行动起来,只有上下齐动,才能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双迎”各项任务指标。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