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龙副主任深入偃师 、洛龙联系企业进行调研

2009-03-25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市民营企业服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德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洛阳联众纺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 。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灿 、洛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钢锤 、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书安等有关方面人员陪同调研。
    杨玉龙副主任每到一家企业,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状况,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偃师市顾县镇中心工业区,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上交国家税金430余万元,是全国最大规模的2.4一二硝基氯化苯生产基地 。目前,该公司拥有固定资产2500多万元,职工400余人,下辖山东寿光分公司 、潍坊分公司 、连云港分公司和上海地浦分公司等分支机构,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优秀民营化企业。该企业负责人汇报时表示,金融危机虽有些消极影响,但经营状况良好,没有工人下岗 。企业打算抓住金融危机带来的投资机遇,计划今年投资4000万于山东分公司,用于高新技术开发项目,扩大企业生产 。
    洛阳德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洛龙科技园,是香港德生(施氏)有限公司与洛阳白马集团共同投资创建的高档服装面料生产企业。香港德生公司占88%股份,白马集团占12%股份 。该企业负责人汇报时表示,德生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占销售的80—90%,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冲击比较大,去年亏损500多万元,今年的订单也明显减少,与往年相比减少10%左右 。公司目前正在转型,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到40% 。公司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 。
    洛阳联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也位于洛龙科技园,是洛阳白马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棉纱和新型纤维纱的生产和销售。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生产原材料棉花价格有一定幅度上涨,但由于公司生产的产品比较特殊,属目前市场上的紧俏产品,生产经营状况良好。
    杨玉龙副主任在听取企业汇报后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我作为企业的联系人,会经常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大形势下,各企业面临诸多困难 。但应该看到生存和发展并存,挑战和机遇同在 。我们应该克服困难保增产,在挑战中占领先机,抓住机遇求发展,树立信心度难关。他要求企业一要强化管理,注重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生产安全,增加效益;二要加快企业转型,转变发展方式,拓宽经营渠道;三要放远眼光,抓住机遇,增加基础投资;四要利用好国家、省“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稳定企业生产经营,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