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开言路 开门清理地方性法规

2009-03-26

    从近日召开的浙江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浙江省的地方性法规集中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将进入启动阶段。
  为保障法规清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认真调查研究和做好相关工作基础上,起草了《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实施方案(草案)》,明确了本次法规清理的指导思想、范围、内容、标准、步骤和要求等,拟提请主任会议通过后实施。
  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丁祖年在会议上强调,本次法规集中清理工作难度大、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讲究方法,提高效率,确保清理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的一大特点就要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实行开门清理。实施方案草案中明确要求,要充分依靠各地方、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的力量,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向全社会征集清理意见和建议,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提高清理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这次全面的法规“大体检”,将大大提高现行我省地方性法规的实施力,有利于维护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朝法治浙江又迈进了一步。(叶涛涛)

来源:地方立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