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09-03-30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25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赵邦定带领下,对区政府贯彻实施《物业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王新峰陪同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组在听取了关于涧西区贯彻实施《物业管理条例》的情况汇报后,又先后到中侨绿城小区、景玉小区、兴园小区、158厂生活区进行了实地查看,与小区居民交流掌握第一手资料。
    座谈中,执法检查组针对我区物业管理现状提出:一要加强对《物业管理条例》的宣传,提高居民对《物业管理条例》的认识;二要加大投入,加快对水、电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步伐;三要加大对物业管理公司的监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四要借助“社区建设达标年”活动,促进业主委员会建立,发挥其在小区管理中的桥梁作用;五要对物业管理公司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保证其信誉度,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条例》在全区的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