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情况

2009-03-30

    2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情况进行了视察。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赵邦定、张忠民参加了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吕幼枫以及职能部门领导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沈润民关于我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情况的汇报,实地视察了芳华路小学、厂北小学以及珠江路小学。
    参加视察的代表对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促进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上,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纳入义务教育工作范畴和重要内容;挖掘公办小学办学潜力,努力扩大办学规模;建立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经费筹措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权利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制定相应政策法规,明确今后兴建小区必须先建学校,或者学校和小区同时开建,依法保障教育用地;要充分发挥师资队伍建设在促进义务教育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做好教师队伍的培养和稳定工作,促进全区小学管理水平和教师素质的快速提升,努力建设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大投入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扩大容量,最大限度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