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主持召开洛河洛阳市区西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第六次协调会议

2009-03-30

    2月23日下午,市人大石海钦副主任主持召开洛河洛阳市区西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第六次协调会议,研究治理工程中当前亟待解决的有关问题。市人大农工委、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电业局、水利局及洛龙区、高新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就整体治理工程的建设计划和前期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汇报了当前急需解决的四个方面问题:一是整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时需同时报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土地预审意见;二是征地、赔青等地面附着物需进场调查;三是两级橡胶坝的施工电路需提前架设;四是施工环境需要维护和保证。
    石海钦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征求了各部门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六项要求。
    一、市水利局要于2月28日前负责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送市发改委,市发改委要在3月底前完成可研报告批复工作。
    二、市环保局要协助选定和协调具备环评资质的单位,抓紧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偏制,3月15日前要具备报批条件。
    三、市国土资源局一是要牵头组织征地赔青的前期调查工作,洛龙区、高新区全力配合。二是负责选定和协调具备土地预审资质的单位,抓紧编制出土地预审报告,3月15日前要具备报批条件。
    四、市电业局负责架设保证两级橡胶坝顺利施工的供电线路,4月底要确保供电。
    五、市财政局要根据各环节的实际情况,确保资金到位。
    六、洛龙区、高新区要为工程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石海钦副主任最后强调,洛河洛阳市区西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今年承诺要为全市人民办好的十大实事之一,倍受瞩目。同时,此项工程涉及程序较多,且跨汛期施工,不确定因素多,工期非常紧张,任务非常艰巨。因此,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按时完成各自所承担的任务,给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