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今年推出督办代表议案建议立体化新举措

2009-03-31

    日前刚刚结束的浙江省奉化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145件。今年,为切实做好督办工作,确保代表提出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浙江省奉化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推出了立体化督办新举措:
  一、推出重点建议督办制度,确定8件建议为2009年度重点建议,以点带面,推动整个办理工作。
  二、探索建议督办新机制,做到“三访两监督”。“三访”,即办前初访,了解代表的意图;办中走访,向代表通报办理进度;办后回访,听取代表的意见。“两监督”,即人大常委会和新闻媒体的双重监督。
  三、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即在8月份集中一个月时间进行跟踪督办。
  四、与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结合,邀请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督办。
  五、年末开展“代表好建议”、“办理好单位”评选活动。其中“办理好单位”结果与各单位年终考核挂钩。(原杰)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