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

2009-04-01

    3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就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田益武主任在动员讲话时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人大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好人大机关的学习实践活动,既是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的客观要求,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科学把握大局、提高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二要突出实践特点,抓住主要问题,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按照监督法的要求,从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角度,通过找差距、找问题、找突破口、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推动人大工作科学发展。三要贯彻落实好区委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效推进。要按照区委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党组成员带头,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联系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注重抓好每一个环节和节点,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务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