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履职情况通知单

2009-04-01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的每一位市人大代表均收到了一份2008年度履职情况通知单。通知单详细记载了代表参加市人民代表大会和代表小组活动的次数,走访联系原选举单位代表的情况,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条数以及代表参加执法检查、调研、集中视察、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其它工作和活动情况。
    按照《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市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接受监督的规定》,对每一位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登记建档,每年通报一次。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根据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的记录和各代表小组、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提供的情况据实统计。
    一张通知单,一份成绩表。对照通知,代表对一年的履职情况一目了然。成绩多少分,自己细掂量。正如接到通知单的市人大代表徐学恩所说:“履职通知单更多的是提醒我们,自己深感肩头沉甸甸的责任,今年一定更加主动地履职尽责。”(陈林才 李天富)

来源:四川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