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2009-04-02

    西工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3月26日上午在区委5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牛留建、朱秀珍、顾崇林及委员18人出席了会议,副区长段建国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建设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第六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王耀斌强调,要围绕区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要点,着眼实效,抓好启动和推进,把区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紧紧围绕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这一重要工作任务,继续做好监督工作。二是研究制定《西工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继续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继续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四是积极支持、规范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建立健全有利于代表发挥作用的保障机制和代表履职的激励机制,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我区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针对第六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王耀斌要求区、乡两级政府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应突出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依法新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村(居)委会班子,要加强指导,健全组织,完善制度;二是要指导各村委会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三是及时抓好新任村(居)委会班子成员特别是村委会主任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农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适应工作的能力;四是村“两委”班子要积极引导,鼓励和帮助返乡农民工利用在外所学的技术,发挥特长,为其返乡创业创造条件;五是要认真做好落选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其积极支持新班子的工作,维护农村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