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动员 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9-04-02

    3月30日,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区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人大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成信同志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
    在区委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后,人大党组高度视,立即行动,于30日召开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宣布成立了以马成信主任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任书安主任兼办公室任。宣读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确定了由活动领导小组主抓、机关党支部具体操作的运作机制。马成信主任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指出:
    一 、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这次活动是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推动洛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要;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体党员,解决当前改革发展中基本认识问题的重大举措;是正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完成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任务的现实需要;是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
    二、紧密结合人大机关实际,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好各项文件、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正确方向。要聚精会神地学好各项文件,深刻领会各项政策的精神实质。 二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认真搞好调研活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职责,结合各自分管的业务,分头开展调研活动,并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各自形成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基准,认真搞好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要密切联系实际,找准主要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证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进行。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在党组领导下开展,由机关党支部具体操作。三是做好宣传报道,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和重点事项,充分反映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优秀事迹,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促成机关团结和谐、奋力开拓的良好局面。
    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要按照区委要求,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整体推进。既不能强调业务工作而影响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也不能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而放下重点工作任务。要用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工作,用工作验证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