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意见动真格

2009-04-02

  今年,永康市人大常委会在认真总结去年代表建议意见督办工作的基础上,将采取四项具体措施,增强督办刚性,切实提高督办工作实效。
  各委办合力督办。发挥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作用,将代表建议意见按照对口、专业的角度进行分类,由各委办对所联系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改变以往只由代表工委负责代表建议意见督办工作的做法,增强督办工作力量,形成督办合力。
  督办组上门督办。发挥议案建议意见督办组作用,对各重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上门督办,检查各承办单位办理制度是否健全、与代表见面沟通情况,以及办理工作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提高办理进度和质量。
  约见市长跟踪督办。召开市长约见会,由市长(分管副市长)对回复不满意和办理工作不满意的代表建议意见,与相关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解释,进一步抓好代表建议意见的落实。
  组织测评强化督办。组织代表对重点承办单位和部分其他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测评,内容包括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制度建设、与代表沟通情况、进度成效、代表的满意度等,并把测评结果告知全体代表及相关承办单位。(徐湖兵)

来源:浙江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