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2009-04-03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对机关开展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由活动机关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莉主持。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机关各工委办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莉主任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是今年的中心工作,在机关动员会后此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进行。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在正处于学习调研阶段。这一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非常重要。根据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这次会议安排以下四件事:一是周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各部门要确定专人负责学习调研周报告工作。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情况统计表》的各项要求,认真填写,于每周四上午11时前上报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调研活动要抓紧认真开展。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主管主任(或副主任)的调研课题及调研报告的落实工作。根据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常委会每位领导至少要确定一个调研题目,并提交相关调研报告。各部门抓紧向主管主任(或副主任)汇报,研究确定调研题目,并将确定的调研题目于4月3日上午11时前报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科);相关调研报告务于4月20日下午17时前报送。在此期间,要主动及时地安排开展相关调研、座谈、视察、督查等工作;三是学习调研活动情况要及时收集。各部门要及时掌握、收集本部门的调研活动,并主动将其纳入学习实践活动中来。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各部门开展的一切学习调研活动,都要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都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主管主任(或副主任)开展的学习调研活动,除本部门形成《工作动态》外,要及时报送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好的经验和成功做法要形成简报加以宣传和推广;四是整改工作要从现在开始。按照工作方案中“整改贯彻始终”原则的要求,各部门从现在就开始自查,并结合人大代表对本部门所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从人大网站等各个渠道收集到的有关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在一定时候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汇总上报市活动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