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一行到高新区调研

2009-04-07

    按照市级领导分包联系点的工作部署,4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智涛和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等一行到高新区调研,了解该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高新区的工作汇报后,石海钦副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建区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高新区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到位,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高新区企业生产出现了下滑,但财政收入仍保持了可喜的增长,这在全市来说是非常突出的。对高新区下步工作,石海钦副主任提出五点意见:第一,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特别要增强和坚定信心。正如温总理反复讲的,信心比什么都重要。同样遭遇经济危机,我国与外国的情况不同,内地与沿海的情况也不同。随着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根据产业结构的特点,国内经济复苏将会从内地逐步向沿海扩展,我们有战胜困难的基础和条件,因此,必须要增强和坚定信心。第二,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强力借助外力求发展。第三,要进一步转变招商引资理念,变招商引资为选商引资。在土地资源和发展空间制约越来越突出的情况下,选商引资显得更为重要。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选择那些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项目。第四,要加强签约项目的落实工作。花会即将到来。今年的签约不但要注重提高项目签约率,更要注重提高签约项目的转化率、转化项目的开工率、开工项目的投产率、投产项目的利润率。高新区过去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今年要继续做好,务求实效。第五,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一是要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服好务,为高新区更快地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要抓住关键,及时研究解决好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努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三是要以预防为主,搞好安全生产;四是要狠抓责任落实,把上级的各项政策、决策以及管委会确定的各项制度、措施,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