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到瀍河区、高新区、老城区调研民营企业

2009-04-08

    3月29日至31日,按照市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的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带领市民营局、瀍河区、高新区、老城区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洛阳市坤达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洛阳市双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洛阳风动工具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与存在的主要问题。
    洛阳市双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公司拥有研究、设计、制造有色(黑色)金属加工、生产的先进设备。LGC系列双辊冷轧管机,被河南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性能居国内领先水平,LGC100型双辊冷轧管机填补了国内空白。2008年实现销售额1.58亿元。该公司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是很明显,资金链略显紧张,在确保工人不放假,销售略有增长的前提下保持稳步发展。公司目前主要的问题是想通过公司上市来获得企业的更大发展。
    河南省坤达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位于瀍河区,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企业研究开发的履带式甘蔗联合收割机填补了国内小型甘蔗联合收割机的空白。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流动资金紧张,虽然农行同意贷款,但没有合适担保单位,希望政府能协调担保机构。
    洛阳风动工具有限公司位于老城区,是在原地方国有企业洛阳风动工具厂的基础上于2004年底改制为民营企业的有限责任公司,现为洛阳市重点保护企业,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末企业产品销售收入10023.6万元,其中自营出口创汇338.7万美元。该公司系国企改制,目前主要困难是缺乏资金,银行贷款难。
    黄主任认真听取了每个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企业的发展,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市里也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机遇与挑战并在,希望企业要树立信心求发展。黄主任对企业存在的银行贷款担保等问题当即联系了相关单位,表示努力协调,帮助解决;对公司上市问题,已经联系了市金融办熟悉上市业务的专业人员,给予企业提供相关业务咨询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