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枝江人大公布民主测评结果 彰显敢于监督理念

2009-04-09

    近日,湖北省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向人大代表如实通报了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对该市政府组成部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的结果及测评结果应用情况,消除广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疑虑,充分彰显了该市人大常委会敢于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的理念。
  刚刚闭幕的湖北省枝江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比往年增加了一项特别“议程”:组织全市200多名人大代表对市政府22个组成部门进行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结束后,该市部分领导担心如实公布测评结果不利于处理好与政府部门的关系,不利于政府部门树立形象,参加测评的部分人大代表对此次测评结果如何应用也心存疑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经过充分考虑,决定向人大代表如实通报民主测评结果,既不遮遮掩掩,也不袒护任何部门;并将测评结果报市委组织部门备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参考依据;还要求满意率较低的几个部门限期整改,整改情况将及时在枝江人大网上予以公布。
  代表们说,此次民主测评,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法制意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有力推进依法行政;而如实公布民主测评结果,则彰显了市人大常委会敢于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的理念。(李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