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罗甲忠副主任到大章乡杨庄村调研

2009-04-21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4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甲忠带领县商务局、城建局、大章乡的有关人员,深入大章乡杨庄村,进行“入住一次农家院,召开一次民意恳谈会,撰写一篇民情日记,主抓一个调研课题,上交一份调研报告”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专题调研活动,就家电下乡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罗甲忠副主任在听取了大章乡有关家电下乡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深入实际进行了调研。一是实地查看了大章乡的海尔、长虹、TCL等五家家用电器和两家手机家电下乡定点销售网点的经营、销售和落实上级有关家电下乡政策的情况。二是组织召开了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村干部、乡财政部门工作人员、享受家电下乡政策农户、未享受家电下乡政策农户和家电下乡网点经销商等十八人参加的座谈会。三是深入农户,在实地查看家电下乡产品的基础上,询问群众对家电下乡产品的满意程度、对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以及没有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原因。四是组织对杨庄村的十个村民小组共273户农户,目前列入家电下乡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脑等9种家电产品的使用情况和享受家电下乡政策的情况逐户进行了调查。五是发放20份调查问卷表,调查群众对家电下乡政策的满意程度,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
    最后,罗甲忠副主任就家电下乡政策的深入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真正使党和国家的家电下乡政策和意义为群众所掌握、所认识。二是负责落实家电下乡工作的有关部门,包括各销售网点,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市场监管,积极组织货源,为农民朋友提供简便、快捷、热情的服务。三是严格执行政策,把商业促销活动和家电下乡政策区别开来,保证家电下乡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真正使惠农政策真惠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