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人大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妥善处理群众上访问题

2009-04-21

    4月17日上午,人大信访案件督办及工作座谈会在孙旗屯乡召开。市人大信访办主任乔文献等一行三人到高新区孙旗屯乡调研,认真听取该乡人大主席团对市人大信访交办案件处理的情况汇报,区人大政协联络处副主任石洪瑞、区人大信访办主任杨建设陪同调研并听取汇报。孙旗屯乡、辛店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寇慧隆、赵巧君,以及区法制信访局信访办主任郭则基,分别就交办信访件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上,孙旗屯乡人大专职副主席寇慧隆代表孙旗屯乡人大主席团就本乡发展概况、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以及张xx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市、区两级人大领导对该乡会议准备周密、调查深入、处理到位、材料缜密表示满意。
    乔文献主任认为:高新区人大信访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措施得力、处置得当,先进经验值得总结并在全市推广。他提出,在今后对待上级人大交办信访案件的处理上,各基层单位都要细中更细,精益求精;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力争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问题消化在基层,真正达到让上访者息访罢诉的效果。  
(孙旗屯乡人大、区人大信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