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到分包企业调研

2009-04-24

    根据市委关于市领导分包外商投资企业的安排,4月22日,吴喜照副主任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市商务局等有关同志到东升轴承有限责任公司(LYC汽车轴承板块),对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调研,听取了LYC副总姜国强、东升副总白满仓同志的汇报。
    东升轴承是原洛阳轴承集团公司与港商合作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原洛阳轴承集团公司的优良资产。在原洛阳轴承集团公司破产重组后,归河南省煤化工集团的永煤集团LYC旗下,主要生产各种汽车轴承。近两年以来,该公司经济形势有了长足的发展,每年的销售收入都同比增长20%以上,产值从1个多亿达到去年的3.43亿,人员从1500多人下降到973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LYC的八大生产板块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东升一度停产放假2个月,但是从今年2月以后,形势有了好转。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轴承生产属于装备制造业,在省煤化工集团和永煤集团的旗下,有得不到足够重视的感觉;二是原洛阳轴承集团破产遗留问题较多,希望加快破产遗留问题的处理进度;三是企业生产依赖订单,任务多时要加班加点,任务少时要停产放假,有的工人有意见,反映到政府有关部门就来查,希望进一步改善企业生产环境。
    吴喜照副主任在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之后说:在当前受世界金融危机冲击的形势下,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非常关心企业特别是外商投资企业的生产与发展,非常重视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希望和支持企业能够尽快度过难关。吴主任要求市商务局要尽快整理出调研报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好的建议意见;市人大财经工委要主动联系并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理企业遇到的问题,为企业的生产与发展创造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