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到西工区联系点检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工作

2009-04-28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到西工区联系点检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工作,听取了区委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参与整改方案的讨论。西工区区委书记张世敏参加了汇报会。
    从汇报情况看,西工区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目标,严格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求,牢牢把握“践行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谋发展”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活动载体,落实工作责任,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当前工作重点,并取得初步成效。截止目前,该区学习实践活动已完成前期准备、思想发动、深入学习、制定整改方案、学习调研等环节任务。同时,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在学习调研阶段同步启动整改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整改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始终。结合区委实际,对照连维良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中查摆出的问题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等内容纳入整改范围,针对查摆出的6大类21个方面问题,拟定出了初步整改方案,区委常委会议对其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对照连书记在孟津联系点上的讲话精神,对整改方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目前正采取公开的形式向全区党员群众进行公示。
    李柳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西工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在整改工作中,区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整改方案扎实,并立足于充分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整改方案又返回到群众中进行满意度测评。从查摆出的21个方面的问题看,既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有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整改方案要与“讲、树、促活动”相结合,与学习焦裕禄精神相结合,要对该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还要考虑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如何应对危机?采取的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