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我区“五五”普法工作情况

2009-04-29

    为推动全区“五五”普法工作, 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五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杨干修参加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樊庆及司法局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到珠江路小学、工农乡司法所、青岛路二社区实地察看了“五五”普法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司法局局长王岗平同志关于开展“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通过深入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法律意识,提高了全民法律素质。全区领导干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环境日益改善,为促进全区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我区“五五”普法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普法工作不平衡,企业、社区普法存有死角;各级领导及全社会对普法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等。对此,代表们建议:一是突出重点,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在普法工作中,要重点加强对执法人员、技校、中小学生、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二是搞活形式,不断丰富普法内容。要创新和丰富法制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社会效果。要克服形式主义,不断改进普法方式,使法制宣传教育开展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区政府副区长樊庆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对我区“五五”普法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将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区“五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