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到瀍河区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2009-04-29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安排,4月23日上午,吴喜照副主任带领市人大财经工委的有关同志到瀍河区接待人大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市、区两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建议意见,了解了人大代表的学习、工作、生活和履行人大代表职务的情况。瀍河区人大常委会的主要领导到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金融危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对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及工作的效果表示满意,对战胜金融危机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意见。主要有:一是经济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有些政府部门服务意识亟待加强,工作效率亟待提高;二是世界金融危机是挑战也是机遇,市政府应紧紧抓住中央保增长、扩内需和加大投入的机遇,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大力发展服务业和有利于民生的教育、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三是市政府要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尽快安排代表议案洛浦公园东延伸二期工程,不要干一半就停了。还提出了一些关于东关电厂改造、夹马营路南延伸、自主就业优惠政策、瀍河区域内市政建设标准太低、第一人民医院建设标准要符合人民群众就医需要等问题或建议意见。
    吴喜照副主任在详细了解代表们工作、学习、生活和履行代表职务的情况之后说:代表们发表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好,要认真整理并及时与有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吴副主任强调,作为人大代表,一是要关心洛阳、瀍河经济和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还要认真学习好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才能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二是要听取民意,关心群众,关注民生,怎样做才是关注民生,解决好供热问题是关注民生,解决好就业再就业问题更是关注民生,要多听群众的呼声,帮群众解决一些问题。三是希望大家与市人大多沟通、多联系,市人大财经工委要主动联系,并协调有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促进意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