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到农业局督察学习科学发展观开展情况

2009-04-29

    根据市委关于领导督察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和要求,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到市农业局听取了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的情况汇报,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市农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活动工作方案,并对每个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习过程中,采取了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党课、案例分析、座谈讨论、网上点播等形式,深入学习,积极研讨。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找影响制约农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改进工作作风等内容,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整改意见,扎实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石海钦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农业局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前段的学习调研,农业局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学习活动,工作富有成效,按照市委的要求正有序推进。针对下一步工作,石海钦副主任强调,整改工作要做到针对性要强,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实施方案,以促进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是要对科学发展观实质进行全面的认识。科学发展观不仅仅是一个观念,而是一个理论体系,从十六大提出这个理论以来,到十七大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一个全面论述,这个过程由提出到成熟,其内涵对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其战略思想,不仅有现实意义,也具有长远的意义。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活动。学习的前提是查摆工作中的问题,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就是因为我们工作中存在问题。对脱离工作实际的问题,要反思,要查摆,对当前工作不相适应的问题要找出今后的发展方向。如沼气建设问题,如何科学安排,合理建设,让百姓真正满意值得我们研究。如蔬菜基地建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农业结构调整、农村土地流转等问题,都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思考和研究的问题。通过这些现实问题,找出制约农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制定有战略思想,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整改措施。三是要扎实有效地开展整改工作。衡量有效工作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当前发现的问题是否得到很好总结。发现不了问题还不如不搞,整改不到位会挫伤百姓对党的信任度,所以要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对问题要分类,要归口,要责任到人,要公开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增强领导的责任感。
    农业局领导表示,一定要按照市委和人大领导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