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出席市城市监察管理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工作会议

2009-04-30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联系点市城市监察管理局,出席该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城市监察管理局副局长刘宏道主持。局长张青森及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区环卫局、城市监察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黄元元副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城市监察管理局在做好世界邮展和牡丹花会保障工作的同时,按照“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落实,扎实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组织局属单位广泛发动群众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着力解决制约城市管理发展的主要问题。其整改内容包括:(1)缺乏专业知识,业务能力不高问题;(2)市政口三个单位不能正常办公问题;(3)12319服务问题;(4)巡查督办与执法实效问题;(5)执法服务问题;(6)环卫设施规划与建设滞后问题;(7)垃圾场建设滞后与管理欠规范问题;(8)县区行业管理指导服务缺位问题;(9)扶贫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局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黄元元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她说,会议开得很好,非常务实。会议在总结过去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工作中,充分显示出这支城市管理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能为提升洛阳形象做出突出贡献的队伍。各区环卫局、城市监察大队负责人在发言中思路明确,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制定的整改方案中,问题找得准,具体落实有标准、有责任人。会议从思想认识的高度,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最重要的是要把学习贯彻始终,实践贯彻始终,整改贯彻始终,巩固提高贯彻始终。最后,黄主任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探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理论和实践;二要把城市管理这支队伍带好,通过强化培训等手段,提高执法人员素质;三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规范标准,使其科学化和合理化;四要不断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洛阳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