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挂钩联系政府工作部门

2009-05-06

    日前,缙云县人大代表小组与县政府工作部门挂钩联系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活动方案,该县14个人大代表小组分别与一个县政府工作部门进行挂钩联系。活动内容是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调查了解挂钩联系部门贯彻实施宪法、法律、法规和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情况,依法履职情况,县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依法提出的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等。联系活动原则上每年进行两次,分别在上、下半年举行,主要采取听取挂钩联系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座谈、走访、视察相结合的形式,代表小组可以向挂钩联系部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但不直接处理问题。
    挂钩联系活动在该县还是首次试行,联系单位将采取一年一换的形式,使县人大代表在届内能尽可能地多接触政府部门,其目的就是加强县人大代表对县政府各项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丰富代表小组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代表小组活动质量,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缙云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来源: 中国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