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主持召开洛浦公园西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开工动员会

2009-05-07

    为确保洛浦公园西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按计划顺利开工,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主持召开了洛浦公园西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开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园林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建委、洛龙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以及127师、洛阳洲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石海钦副主任对各相关单位在前一阶段洛浦公园西段河道生态治理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石海钦副主任要求:1、市水利局负责组织127师、施工单位做好开工仪式各项准备工作;2、市建委负责10日前将瀛洲桥施工现场清理干净;3、市电业局本周开始架电,15日前具备供电条件;4、市财政局会同市土地局审核并拨付首批赔偿资金,原则上本周拨出;要确保11日施工招标顺利进行,施工招标以及公示15日前必须完成;所有赔偿资金拨付洛龙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由两个区负责兑付。5、市土地局配合市财政局做好征地、地面附着物赔偿审核和资金拨付工作;6、市园林局要及时迁移苗木,确保施工道路畅通,同时着手进行湿地公园设计工作;7、洛龙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要做好征地和地面附着物赔偿资金兑付和群众工作,不能因赔偿资金分期分批拨付而影响工程正常施工;8、127师按照设计要求做好瀛洲桥上、下游河床整治工作,所需费用待市财政局审核后,报市领导审批;9、监理单位从现在开始全过程进行监理,只要属监理范围,要严格把关,决不允许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和安全问题。
    最后,石海钦副主任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按照上述时间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自工作任务,确保5月15日两级橡胶坝和瀛洲桥上、下游河床整治工程同时顺利开工。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