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人大今年代表工作首推“三上门”制度

2009-05-12

    日前,奉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来到市东郊开发区神马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组同志在参观厂区,听取了市人大代表、企业总经理的汇报后,对公司在当前国际国内严峻的形势下,依然获得快速发展表示满意,同时也围绕企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关于重视创品牌、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等意见和建议。这就是奉化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首次推出的代表工作“三上门”制度之一:代表遇到困难和问题,就上门帮助解决。
    今年,奉化市人大常委会为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推进常委会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努力为代表履职提供优质服务,除了做好安排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和参加常委会组织的各种执法检查活动等常规工作外外,还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推出代表工作“三上门”制度,便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他两个“上门”是:“代表有意见和建议,就上门听取;代表生病住院,就上门看望和慰问”。
    据悉,今年上半年,奉化市人大常委会还将走访25家企业,帮人大代表出谋划策,努力战胜经济困难。    

来源:浙江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