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到西工区、老城区督察市重点工程项目

2009-05-14

    5月13日,根据市委关于第二批市级领导分包重点工程的安排部署及连维良书记的指示精神,黄元元副主任同法工委、西工区、老城区有关同志一起到隆安·上阳华府、洛阳丹尼斯百货解放路店、都市雅居建材商业广场三个市级重点项目工程处,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
隆安·上阳华府项目位于西工区上阳路南段,总占地面积37.59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由隆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总投资额2.5亿元人民币,由3栋30层点式高层和4栋11层板式小高层组成。目前项目建设主体工程全部封顶,销售状况良好,拆迁安置等情况妥善解决,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全部交房。
    洛阳丹尼斯百货解放路店项目即物资宾馆地块改造项目,位于凯瑞君临广场西侧,总占地14.7亩,建筑总面积4.55万平方米,由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拆迁安置遇到困难,目前,剩一栋涉及40家住户的7层住宅楼拆迁遇阻,因住户要求的拆迁补偿与开发商提供的拆迁补偿存在差距,导致拆迁难度加大,项目进展受到影响。
    都市雅居建材商业广场项目位于定鼎大道西侧,道北二路以南、道北三路以北,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由山东、洛阳两地的福建商会组团投资开发,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是豫西地区最大的建材、家居专业批发市场。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评审、土地征收手续,已投资1600万元,由于项目所处区域市政建设不完善,亟需市政府解决该区域供水、供电、交通等问题。
    黄元元副主任在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说,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市重点工程的项目进展情况,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分包相关项目,主要目的就是督促项目又好又快的进展,协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她指出,对丹尼斯百货解放路店项目的拆迁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详细了解住户情况,从有一定基础的住户做工作,争取有所突破;对于都市雅居建材商业广场项目中的供水、交通等基础设施问题,及时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加强沟通联系,协助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