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2009-05-19

    5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先后深入洛阳污水处理厂、洛阳鸿安生化有限公司和后李村地下区,实地查看城市污水处理、企业治污运营和饮用水源保护等,并听取区环保部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汇报。通过此次视察,认为我区在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在依法保护饮用水源、防治水环境污染、保证城乡饮用水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使水质总体上保证了西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同时,也指出了我区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下一步防治工作,王耀斌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重点,狠抓水污染防治计划和各项措施的落实;要提高对保护水资源、水环境的认识,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认真解决好城市和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要加大查处力度,严格依法行政,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水环境保护协调机制;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跟踪问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副主任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党组成员顾崇林,区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参加检查。(孙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