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对华阳电厂供水配套工程进展工作进行督查

2009-05-19

    根据市委近期对加快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要求和市级领导责任分工安排,5月13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财经工委和预算工委以及市公用事业局、水务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华阳电厂供水配套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先后到老城区和孟津县进行督查和调研,并现场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遇到的问题。
    华阳电厂供水配套工程是2009年省、市重点建设工程,2008年8月获得批准,并开工建设,原计划于明年10月1日全面完工,根据近期市委对该项工程工期的调整,将整个工期提前到明年3月底全面完成,以确保华阳电厂的如期验收。该工程全线管网37公里,目前已完成10公里,为保证后期的工程进度,13日,吴喜照副主任到目前工程进展较慢的老城区主持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听取了工程建设方和该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对涉及该区邙山镇约3公里村民集资修建道路的破路补偿标准、对施工方案的要求、对农田附属物赔偿等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使区、镇和工程建设三方基本达成共识,三方对此都表现出较高姿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积极做好群众的工作,决不将矛盾和问题上交,全力支持重点工程建设。
    14日,吴喜照副主任到孟津县进行督查调研,听取了县政府和工程方相关工作的汇报,并现场征询工程方的意见和要求。总体看,孟津县委、县政府对该项工程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当地群众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使全县群众对该工程的在发展洛阳经济特别是对拉动本县经济中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位,积极支持。县委、县政府也表示将全力配合工程建设,保证该项工程在本县域内的建设进度。
    吴喜照副主任在督查调研中,对县、区和建设单位就工程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工程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工程协调工作,要换位思考,做好对群众的赔付工作,既要合情、合理、合规,又要让群众理解满意,把群众的损失和造成的生活不便降到最小,不留后患,确保稳定;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确保质量和工期;三要做好向群众的宣传工作,以避免其他问题的滋生;四是由于工期缩短,后续工程量还很大,建设方和县区政府要认真做好后续工作的安排,及时沟通,确保工程高效、优质、如期完成。
    孟津县和老城区政府、区人大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和协调会。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