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参加打击发票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09-05-31

    5月27日上午,吴喜照副主任组织预算工委参加了由市地税局、公安局等部门在周王城广场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税收连着你我他,富民强国靠大家”的洛阳市打击发票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积极营造打击发票违法犯罪的强大社会舆论氛围,提高企业、群众防假防骗能力,增强依法取得、使用发票的法治意识。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稳定可靠的税收是推进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根本保证。发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不论就餐还是购物,索要发票都是消费者的正当权益,提供发票是商家的基本义务。在现实经济生活中,发票作为收付款凭证,有着原始证明的法律效力,是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原始依据,是纳税人缴税的基础凭据,具有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国家税收秩序,保证国家税款不流失的重要作用。
    活动上吴主任发表了讲话,他要求税务部门要加大税法宣传,坚持依法治税,强化服务意识,正确处理好严格执法与优质服务的关系,严厉打击各种偷税、逃税行为,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公安、检察、财政、审计、工商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各自协税、护税责任和义务,全力配合税务部门执法,形成依法治税的强大合力;广大纳税人要主动学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增强依法诚信纳税的自觉性;社会各界要密切关注税收工作,积极对涉税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特别是对制售、使用假发票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举报,正确辨别假发票、自觉抵制假发票。要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违法,协税护税有责”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吴主任及与会人员和社会群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洛阳市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