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到市城市监察管理局督导工作

2009-05-31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联系点市城市监察管理局督导工作,出席了该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听取了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该局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广泛征求了局机关各科室和各方面对城市监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报纸上开辟了“市政快递”专栏,倾听市民呼声,回答解决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班子成员分别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廉政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和总结,查摆出了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在认真听取该局领导班子的发言后,黄元元副主任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听后也很受教育。一是主题明确,非常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城市监察管理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落脚点。二是班子成员都经过了认真调研、认真思考和认真准备,都把自己的思考和见解融入到了发言中。三是发言开诚布公,谈工作实在,谈思想深刻,谈问题不避讳,谈思路很清晰。四是注重了整改,措施比较得力。
    黄主任强调,城市监察管理局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努力改进。一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要建设一支奋发向上,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队伍。要把城市监管的成果充分展示给大家,树立好的典型,加大宣传力度,鼓舞大家士气。二是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为市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尽快出台便民导则、环卫设施规划等规范性文件,为提高服务水平提供保障。三是进一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敢于负责、主动作为、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团结协作,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把城市监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