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2009-06-01

    5月27日,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区18楼人大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副主任张志伟、王宁、韩东智、李增山、徐庆民及委员18人参加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洪、区人民法院院长何金太、区人民检察院牛宏伟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主持。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建议议程。根据议程安排依次听取了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学永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建设局局长崔光焱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区城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对上述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对民族宗教、城区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取得明显成效,对此表示满意,但也提出一些好的建议:1、要加强对清真饭店和注水牛、羊肉问题的监管力度,搞好清真牌照的发放,确保清真食品符合穆斯林群众的饮食习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要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民族宗教、风俗礼仪知识的培训。3、瀍河城中村改造任务艰巨,要搞好规划,争取上级资金扶持。4、在城市建设中要融入民族特色,突出少数民族区特点。
洪浩民主任强调,这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区政府要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梳理,逐条落实。
    随后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牛宏伟为瀍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代检察长;郑春燕、刘波、尚双辉、李利峰、张志毅、王俊彬为瀍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浩民向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