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市人大举办代表与选民“见面日”活动

2009-06-01

    “要推动“三新”产业发展,政府要在城市道路、广场、旅游景区等处安装低压钠灯、无极灯、LED灯、太阳能光电转换灯,扩大对外影响,促进我们“三新”企业的发展。”“政府要在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帮助我们农民发展高效农业,不然只能让外面人来赚我们的钱,我们只能为人家打工。”“我们家的那个巷子的路只要一下雨就淹,你们一定要代我们想想办法。”……这是今年的“统一见面日”期间,江苏高邮市人大代表在联系选民时的听到的部分建议。
  今年是全市第五次举办代表与选民“统一见面日”,但由于今年的“见面日”活动正好处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调研阶段,并与扬州市委开展的“问政于民求发展之策、问需于民求和谐之道、问计于民求创新之举(即“三问三求)活动”紧密重合,从而使“见面日”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三问三求”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赋予了更加重要的意义。因此,高邮市人大在组织今年的“见面日”时,要求代表不但要倾心去听、认真去记,更要深入地“问”,孜孜地“求”,为全市科学发展多集民智、广纳良策。同时,市人大机关的领导同志还带头到镇村、访农户、下企业、进社区,目前全市1500多名市、镇人大代表均通过见面座谈、入户走访、电话信函等方式联系了选民,共收集建议、意见310件,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施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