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到涧西区接待市人大代表

2009-06-0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工作安排,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到涧西区联系接待代表,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市人大代表章广跃、李靖、梁乐民、郑鲁豫、吴宗彦、段治乾、范成功、封燕君、王继宽参加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郭素玲,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赵荣阁陪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分别就议案和建议办理、社会治安、建设服务型高效政府、社区建设、司法公正、城市规划、洛阳的产业定位等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重视代表工作,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在制定地方性法规、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上不断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应通过代表培训、组织视察和调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
    白志刚副主任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献言献策,作了很好的发言,所反映的问题都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表示感谢。提出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要认真归纳整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转交“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办理,并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
    在如何切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方面,他强调一是各承办单位要做到积极与代表联系沟通,弄清代表所提建议的内容和意图,有针对性地办理和答复代表;二是完善督办机制,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按照分口督办原则,加强跟踪督办,直到代表满意为止;三是要不断总结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经验。白志刚副主任最后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接待代表等形式经常与代表保持沟通联系,希望各位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认真履行好代表职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和改进“一府两院”的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