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洛阳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2009-06-08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洛阳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的要求,为全面做好迎接检查工作,6月5日,涧西区召开了关于迎接市人大常委会《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蒋岗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民、区政府副区长吕幼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魏孝娟宣读了《涧西区关于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检查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检查方法与总体步骤、组织领导、新闻报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张忠民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对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及时解决《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依法行政,这不仅对推动涧西教育事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科教强区战略意义重大,而且对我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搞好迎检工作,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此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区政府副区长吕幼枫在讲话中,就围绕做好迎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此次执法检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协作的原则精心准备迎检工作。二是突出三个重点(即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制订情况、开发商建设占用教育用地情况、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对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纠正,全力做好迎接市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准备工作。三是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把落实《条例》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为全区教育事业协调可待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沈润民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