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人代会议案建议办理复函更有“料”

2009-06-08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广新局专题召开2009年人代会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代表面商会,就涉及本职能部门的相关议案建议向区代表作了专题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议案建议复函内容更实在、更有操作性了,特别是人代会重点建议案之一的《有关重新添置和更换健身器材的建议》复函,有举措、有规范、有数字,令代表十分满意。
  一是有举措。根据代表提出的要求,文广新局确定了“4个1”的具体措施,即建立1个全民健身苑点信息数据库、下发1个健身设施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落实1项长效管理机制、明确1个专项投入经费。
  二是有文件。为使健身器材规范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区文广新局在率先制订了《西湖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并于2009年1月正式实施。《实施办法》对健身设施的建设要求、日常管理、资金来源进行了规范,还首次对健身设施的公众责任保险作出了明确规定。
  三是有数字。复函以数字来说话,不仅明确工作举措,还规定了落实期限,如09年将新建健身苑点3个,健身点21个。明确对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2年以上的健身设施,财政将从第3年开始下拨维修经费,其中苑为1800元,点为1200元。(李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