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人大代表工作站在基层蓬勃发展

2009-06-08

    去年以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在各镇(街道)试建以选区为单位的人大代表工作站,着力构建代表与选民沟通新平台。目前全市已有9个代表工作站相继挂牌成立。这些代表工作站以市人大代表为主,吸纳其他各级代表参与,每月定时定点接待所在选区选民,倾听民意,并督促政府部门解决民生焦点,还帮助政府部门对群众做好解释协调工作,成为服务群众的“服务区”、人大代表的“加油站”、人大工作的“示范点”。
  在运行过程中,各个代表工作站还突出自身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如箬横镇建立了首个以代表个人命名的“江根德代表工作站”;滨海镇“第一选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通过邀请医疗专家为村民义诊等多项惠民措施,切实为村民们办实事;箬横镇“庙南河人大代表工作站”在接待选民时,建立约请市级部门、镇政府分管领导共同接待制度,当场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松门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把每月的5号和20号作为固定接待日,至今已接待选民37人次,解决问题16件。
  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建立,受到了代表、政府、选民的普遍欢迎和肯定,成为畅通代表联系选民渠道、激发代表参政督政作用的新途径。

来源:浙江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