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龙副主任督查洛钼集团4万吨钼冶炼一期工程进展情况

2009-06-10

    6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玉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有关人员,又一次来到洛阳钼业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督查该公司40000吨/年钼冶炼异地搬迁技改一期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洛钼集团要抢抓机遇,加快进度,力争早日正式投产,为洛阳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杨玉龙副主任一行冒着炎炎烈日,首先实地察看了洛钼集团4万吨钼转换项目配套燃气专线工程,详细了解燃气管道全线贯通供气后,日常维护管理制度及责任分工。然后依次察看了洛钼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多膛焙烧生产氧化钼车间、WSA湿法制硫酸车间、钼铁生产车间、综合办公和后勤保障设施等。洛钼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争艳分别汇报了有关设备安装、采用的生产工艺和先进技术、投产后用工以及职工学习、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
    通过督查得知,目前,洛钼集团40000吨钼冶炼配套燃气工程已全线贯通,调试检测完毕,于6月8日将燃气置换到洛钼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有关生产设备旁,可以保证洛钼集团生产需要。洛钼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后期设备安装、设备单体调试、厂区环境清理整治,待各单体设备调试完成后,再进行联机调试,预计7月上旬点火投产。公司计划投产正常运行2个月后,于9月份,邀请大型钢铁公司、有关单位参加,举行正式开工仪式。
    督查中,杨玉龙副主任就做好后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市燃气公司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工作,已将燃气置换到洛钼集团各生产设备旁,为保障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洛钼集团抓住当前钼产品价格回升的有利机遇,抓紧做好后续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力争尽快正式投入生产,早日让巨大的投资变成巨大的经济效益,为洛阳经济发展增添新亮点,作出新贡献。要做好厂区环境清理和整治工作,为企业生产生活营造优美环境。同时,他要求燃气公司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洛钼集团设备调试的用气安全,保障洛钼集团顺利生产。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