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市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09-06-15

    为加强市人大代表和驻区单位以及群众的联系,推进我区重点项目的建设步伐,6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对我区旧城旧村改造、动力谷项目和道北二路建设等重点工程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参加视察。
    在五女冢村,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该村和东涧沟、西小屯三村改造的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作的情况介绍。当了解到该项目建设工期短、拆迁任务重时,石海钦希望我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和解决好项目在拆迁、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我市旧城旧村改造的亮点。
    随后代表们来到洛阳工业园区,实地查看了一拖工业园和中收获二期两个洛阳动力谷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一拖4万台大功率柴油机、3.3万台大轮拖及中收机械大型玉米联合收获机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承担着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品升级换代、提升核心竞争力等重要职能,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全市上下战胜危机、克难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企业立足长远、抢抓机遇的战略发展眼光,希望园区和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市“一谷三基地”建设画上浓重的一笔。
    代表们还对道北二路建设和中石化洛阳油库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视察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斌对代表们提出:西工的发展离不开市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支持,大家要多关心西工,多为西工的发展出谋划策,尤其在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等方面,要履行代表职责,注意多收集议案和群众反映,多了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政府工作,推动西工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区委书记张世敏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市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我区发展的关注、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向代表们介绍了1—5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一步,西工区将继续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目标和决战二季度的目标定位,重点在七项工作上下功夫:一是围绕优化环境、服务企业下功夫;二是围绕推进项目、拉动投资下功夫;三是围绕抢抓机遇、争取资金下功夫;四是围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下功夫;五是围绕税源建设、财税增收下功夫;六是围绕农民增收、村容整洁下功夫;七是围绕保障民生、构建和谐下功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参加视察。区领导陈淑欣、王耀斌、张天宝、王铁秋、王青春、卫红、蒋金贵、阎建设、牛留建、顾崇林、孙延文、陈利军、田宏铎、孙小军、任宏伟参加视察。(王贺  孙谊宾  刘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