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司局级干部“走进人大”模拟审议表决拆违条例

2009-06-16

    今天下午,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提高依法执政能力”专题研究班学习的30多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首次走进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参加“走进人大”现场教育活动,模拟举行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走进人大”主题活动始于2006年。常委会通过这一生动活泼、注重参与的活动,让社会各方切身感受人大常委会是如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的,由此了解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从而更好地关注、支持人大工作。
  学员们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钰有关“地方立法的理论和实践”的授课基础上,模拟常委会会议“审议”并“表决”《上海市拆除违法建筑若干规定(修订草案)》。据悉,这一修订草案修改稿将于本月下旬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学员们在模拟常委会会议上提出的大量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修订草案修改稿的进一步完善。
  刘云耕说,人大工作非常重要、大有可为,需要各方进一步形成共识、共同努力推进。希望学员们通过参加“走进人大”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了解和认识,在各自的领导岗位上,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民主意识和群众意识,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文/魏斌 图/沈燕)
  来源: 上海人大公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