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检查区政府贯彻落实《防洪法》情况

2009-06-29

     6月18日区人大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在李增山、刘文涛副主任带领下,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检查。检查前,参加检查的代表们认真学习了《防洪法》有关章节,并听取了区建设局局长崔光焱同志受区政府委托对区政府贯彻落实《防洪法》情况的汇报。尔后,参加的代表实地查看了防汛设施建设和物资诸备情况,区长助理李建安同志参加了检查。
    座谈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对贯彻落实《防洪法》以及今年的防汛工作认识到位、组织健全、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准备充足,做到了立足防大汛、抗大涝,物资诸备充裕,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的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17万人民安全渡汛,表示满意。同时本着对人民生命及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加检查的代表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和意见:1、防大汛、抗大涝的思想准备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2、进一步加强、强化值班制度;3、特别注意二广高速瀍河出入口处东侧,以防洛水倒灌,要及早排除隐患。
    区长助理李建安同志虚心接受了代表们所提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下去后进一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让代表们放心,让全区人民放心。
    李增生副主任最后强调,根据人大常委会安排,今天对区政府贯彻落实《防洪法》进行了检查,区政府从领导到同志,对防汛工作从思想上非常重视,工作积极主动,各方面准备都基本到位,各种保障措施,做到了心中有数,责任到人。但是水火无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防汛工作不能有一点马虎,要严格值班制度,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同时加强教育,穷家难舍,故土难离,对于危房、险窑、洼地的住户一定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该搬离的一定要搬离,要本着对本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特别是应急小分队,必须保证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保平安,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区安全渡汛。
 
 
 
 
                                              二00九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