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民族宗教工作

2009-06-29

      6月24日,区人大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区政府的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副主任王宁、区政府副区长毛红伟参加。
      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孙学永受区政府委托,向代表们汇报了我区民族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我区乃至全市大局稳定、民族团结及经济建设,区政府对此项工作,始终给于了高度的重视。全区上下呈现出回汉群众团结互助,各民族共同发展致富,三大宗教和谐共处的健康发展态势。近年来,此项工作先后受到了国家、省、市委的表彰,为我区争得了多项殊荣。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北窑清真寺、大富先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并与阿訇和主持进行了座谈,倾听他们对党民族宗教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还深入到部分清真食品加工厂,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困难。
      视察最后,代表们结合平时了解到的情况,与区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代表们在对民族宗教工作表示满意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是作为少数民族城区,我区更需要上级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扶持,政府一定要继续积极呼吁和争取;二是要重点支持和引导回族群众,发展和壮大深受大家喜爱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清真食品;三是要进一步从人力、财力和执法工作上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的队伍建设。
      毛红伟副区长对人大代表关心民族宗教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王宁副主任最后强调,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要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努力为我区民族宗教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