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龙副主任到洛阳德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2009-06-29

    根据市级领导干部分包企业的责任分工,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玉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负责同志,到洛阳德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协调解决公司大门口职工横过马路时不安全问题。
    洛阳德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洛阳白马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德生(施氏)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高档服装面料生产企业,2005年7月开工建设,2006年投入生产,是洛龙科技园最早建成投产的项目之一。公司投产以来经济效益良好,2007年实现利润400万元;2008年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仍然实现销售收入19000万元,出口创汇1900万美元。该公司位于洛阳新区开元大道西端,大门正对开元大道,由于开元大道过往车辆车速一般较高,公司职工上下班横过马路非常不安全,已先后出现大小交通事故5起,其中一起事故造成一名职工头部严重受伤、10多根肋骨骨折、大腿关节骨折,住院医疗费用10万余元,给公司职工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和经济损失。因此,德生公司要求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公司职工上下班横过马路安全。
    根据德生公司反映的情况,6月26日上午,杨玉龙副主任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人员,现场察看德生公司大门口交通道路情况,研究解决保障公司职工横过马路安全方案。确定在德生公司门口设置人行横道斑马线和人行横道减速提示菱形标志线,在开元大道距德生公司大门口东西适当位置各设置一块交通安全警示牌。杨玉龙副主任要求市交警支队根据这一方案,尽快抓紧落实。建议德生公司加强对职工安全教育,在职工上下班高峰时期,出动安全员,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对德生公司提出的用于白马集团重组的1.5亿元保证金印花税问题、蒸汽价格优惠问题,希望德生公司按照市发改委的要求,尽快提出相关资料,以便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研究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